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四小车”有反弹 “摩的”开始盛行

发布时间:2011-10-17 08:13:50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不断有市民反映瓯北塘头一带“四小车”营运有所反弹。根据市民的投诉,10月13日下午和晚上,县委督查组联合新闻记者对瓯北、上塘、桥头、桥下、乌牛等地各交通要道的“四小车”非法营运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部分镇、街道的整治工作有所松懈,出现反弹趋势。
 
 

  近段时间,不断有市民反映瓯北塘头一带“四小车”营运有所反弹。根据市民的投诉,10月13日下午和晚上,县委督查组联合新闻记者对瓯北、上塘、桥头、桥下、乌牛等地各交通要道的“四小车”非法营运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部分镇、街道的整治工作有所松懈,出现反弹趋势。

  是日下午4点多,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黄田街道千石大街红绿灯交叉路口检查,发现仍有几辆“四小车”穿梭于街头。一位人力三轮车车夫告诉记者,目前因为交警管理严格,“四小车”非法营运较少,只有每个月的1日和2日街上人流量最多的时候,才见到“四小车”出没。5点06分,在乌牛街道皮服城繁华路段,督查组发现有7辆“四小车”还在参与非法营运,其中包括非法安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2辆。5点31分,督查组在三江街道港头渡口停靠了10分钟,发现有4辆“四小车”在路边营运。

  晚上8点30分,在瓯北塘头繁华地段,10分钟内没有一辆“四小车”流动经过,并且该道路交通顺畅,附近村民普遍反映良好。另外,在以前“四小车”经常出没的瓯北双塔路报喜鸟公交站头,记者发现原本四周随处可见的“四小车”明显减少,同样定点、定时掐表计算过往“四小车”数量时,只发现7辆,与上次相比道路清爽很多。10点,督查组又重新暗访桥头镇桥东北大街与公园东路的交叉口,只见10分钟内有18辆“四小车”经过,其中非法安装动力装置的人力营运三轮车占大部分。11点30分,当督查组来到上塘暗访时,街上已没有多少行人,但在金泰楼下和县前西路与永兴路交叉口,“四小车”有反弹趋势,一些车主看到摄相机镜头,惶恐地逃跑。督查组守候10分钟,发现有20多辆“四小车”在穿梭营运。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一个现象,随着“四小车”的减少,“摩的”和残疾人车开始盛行。在瓯北张堡、龙桥和桥头等地的繁华路段看到许多“摩的”在路边候客。“四小车”减少,“摩的”盛行,究其原因还是市民短途出行的市场需求,希望相关部门加快完善管理法规和公交网络,满足老百姓的交通出行需求。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