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驴友上山近距邂逅“岩羊”

发布时间:2011-10-17 08:25:52 编辑:戴益洪 字体:

  15日上午,我县户外爱好者谷定高相约一班朋友到岩头镇南崖爬山,在南崖两主峰之间的山凹里与“岩羊”近距邂逅,一同爬山的同事小金赶紧按动快门,记下了难忘的一刻。

  南崖“岩羊”是谷定高第一个发现的。上午11点左右,他们在南崖两主峰之间的山凹上,看到一只“岩羊”站在对面的深不见底悬崖缝隙中间,距人不到70米的悬崖上。尽管见到人了,却不急逃跑,而是脑袋东张西望,好象是在打量着这批不速之客。直到7余分钟后,才跳下悬崖走了。这让摄影爱好者小金乐开怀,快门“咔咔”记录下这难得画面。

  “岩羊”在我县并不多见,而且它生性胆小,警惕性非常高,难以靠近,更别说能如此近距离“亲密”邂逅。这很可能与近几年我县森林保护、动物保护日益重视有关。 通讯员  金肖武

  相关阅读:岩羊(pseudois nayaur)又名石羊、崖羊等。因喜攀登岩峰而得名。雄羊体重50-74.5kg,雌羊35-50kg。上体毛色青灰、褐黄灰色、褐灰色。一般四肢前面及腹侧具有黑色纹。岩羊属偶蹄目牛科羊亚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动物生存委员会(IUCN/SSC)收录为低危种。它是一种典型的晨昏性活动动物,栖息于高海拔的高原、高山裸岩和山谷间的草甸。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