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临中心卫生院扶残助残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09-13 20:30:14 编辑:戴益洪 字体:

  近日,受市残联、市慈善总会委托,永临中心卫生院特邀市二医眼科何涛主任等专家一行6人,在该院五官科主治医师朱千凯等多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为辖区眼疾患者开展义诊暨白内障筛查活动,此举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确保此次义诊活动的顺利开展,该院安排多方力量在各行政村开展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以求本次义诊能做到家喻户晓。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01位患者接受专家的免费检查,共检出白内障患者35名(54眼),其中符合条件的14名贫困患者将于近期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近年来,永临中心卫生院结合工作实际和专科特色,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并形成了两大工作特色:一是积极开展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据统计,三年来共开展各类眼科义诊活动5次,筛查出白内障患者146例(210眼),使辖区内42名贫困群众重见光明。二是积极开展社区精神卫生服务工作,与温州市康宁医院合作,开展辖区精神病人普查,共筛查出精神病人187人,其中重点86人,建立档案,定期随访监督,了解病情变化,并配合市、县两级卫生部门开展“解锁行动”将辖区内的贫困重症精神病患者送到康宁医院免费治疗,为精神病人的康复及回归社会主流营造良好的氛围。记者 李嫣 通讯员 朱千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