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群蜂乱舞筑巢收费站 吓得过往车辆不敢停

县消防大队连续两天赶赴现场救援

发布时间:2011-09-13 20:02:34 编辑:戴益洪 字体:

  中秋佳节是个团圆的日子,忙碌了大半年,好不容易回家过个团圆节,可车子停在收费站内给钱,手都不敢伸出去,9月11日和12日连着两天,县消防大队接到诸永高速峙口收费站工作人员求助称,成千上万只蜜蜂不时的盘旋在收费站,吓的过往车辆都不敢在收费站内停靠缴费,严重影响了收费站的正常营业。

  9月11日17时许,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成千上万只蜜蜂在收费站上空盘旋,一根承重柱上,蜜蜂黑压压的一片,场面煞是壮观。蜂群直径大约1米左右,只要有车子在下方一停,这群蜜蜂就停在车子上,吓得过往车辆不敢停靠。在消防官兵的烈火驱赶下,蜜蜂不断的从柱子和空中掉落在地上,再用杀虫剂对掉落的蜜蜂进行喷杀。

  谁知“漏网”的蜂群再次聚集在高速峙口收费站的上空,这次的蜂群比上次更多。 9月12日下午16时许,救援人员再次的来到高速峙口收费站,此时,蜂群已经聚集在了收费站的大梁边缘,时不时的还会攻击下面的过往车辆和收费站的工作人员,目前已经有多名工作人员受袭。救援人员再次利用杀虫剂点火消灭蜂群,并且在大梁边缘上喷洒农药,防止蜂群再来筑巢。   

  据一名收费站员工介绍,该蜂群是11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一辆运蜂车留下的,当时该运蜂车经过收费站时,从运蜂车内飞出了很多蜜蜂,运蜂车内司机看见蜜蜂飞出来太多后,就赶紧将开车走了,谁知不一会儿乱飞的蜜蜂就成群结队的筑巢在柱子上和大梁上,并且攻击过往车辆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记者富玲燕  通讯员  任益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