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专题   ->   楠溪特产   ->  正文
“永嘉特产”要好好“包装”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1-09-07 22:52:34 作者: 字体:

  一个产品的包装,是产品形象和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美观的“卖相”更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我县农产品规范化生产起步较晚,而农产品包装仍比较简易,这也制约了农产品形象的提升。为此,前天,县农业局召开特产品包装提升座谈会,各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大户等就特产品包装展开了讨论。 

   讨论中,很多人员就包装是否进行回收提出了许多看法,一些人员认为包装要进行回收利用,必须要改进包装的材质,企业要开展相关回收活动,比如消费者买农产品可以用包装换取折扣,这样既不造成资源浪费,活动还会给企业带来广告效应。东魁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汉成说,目前我县杨梅种植大户已经很多,但各自都有自己的包装,如果将各自的包装统一外观设计,这样就减少了重复印刷制版的浪费,还可以提高品牌的影响力。

  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该局组织了产业科、特产站、农业龙头企业等相关人员赴嵊州考察了当地的现代农业产业,他们先后考察了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九九农庄、浙江省嵊州市大地食品有限公司品牌专营店、华盛茶业、嵊州市黄泽镇标准化茶园等。相比之下,嵊州市的特色精品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以及优质包装的许多经验都值得我县借鉴。在接下来,我县要取长补短,提升我县的农产品包装,近期还要开展农产品包装评比,相互交流学习。记者 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