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上塘功能区组建14个新社区

组建完成后共有19个社区,其中城市社区10个,农村大社区9个

发布时间:2011-08-21 16:09:59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19日,记者从上塘功能区村级组织设置改革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除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城中等5个社区居委会保持原城市社区模式不变外,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办事处共114个行政村按照规划布局组建14个新社区。组建完成后,上塘功能区共有19个社区,其中城市社区10个,农村大社区9个。

  19日,记者从上塘功能区村级组织设置改革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除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城中等5个社区居委会保持原城市社区模式不变外,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办事处共114个行政村按照规划布局组建14个新社区。组建完成后,上塘功能区共有19个社区,其中城市社区10个,农村大社区9个。

  按照最新的规划布局,把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114个行政村建成14个新型社区,实现农村社区全覆盖。至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新型社区的场所建设和办公运行,并通过3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在全区构建起以“街道-社区”两级为主体的基层组织架构和治理体系,使农村新社区真正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根据改革方案,东城街道41个行政村组建望江、绿嶂、峙口、陡门4个新社区。望江社区中心点设在东城街道办事处,绿嶂社区中心点设在绿峰村,峙口社区中心点设在原峙口办事处,陡门社区中心点设在陡门便民服务中心;南城街道31个行政村组建永兴、中塘、黄屿、李浦、东岸5个新社区。永兴社区中心点设在南城街道办事处,中塘社区中心点设在原中塘乡政府办公楼,黄屿社区中心点设在黄屿村,李浦社区中心点设在李浦村,东岸社区中心点待定;北城街道42个行政村组建鹅浦、路东、路南、路西、下寮5个社区。鹅浦社区中心点设在上塘工业楼,路东社区中心点设在原路口中学,路南社区中心点设在柯师湾村,路西社区中心点设在朱岙村,下寮社区中心点设在下寮便民服务中心。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