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数字油画正在学生和年轻人中风靡

发布时间:2011-07-14 20:15:29 编辑:戴益洪 字体:

  即使你不懂色彩,从来没学过油画原理,你只需要一块绷好布的画板,几罐五彩缤纷带数字编号的颜料,一支笔和说明书,就能绘出大师级的作品。你相信吗?

  时下一种名为“数字油画”正在学生和年轻人中流行。

  数字油画,又名数字彩绘和编码油画,是通过特殊工艺将画作加工成线条和数字符号,绘制者只要在标有号码的填色区内填上相应标有号码的颜料,就可以完成的手绘产品。它能使没有半点绘画基础的人马上绘制出一幅令人赞叹的艺术作品,并享受到绘画过程的无穷乐趣。

  在谷小姐的卧房里,挂满了她自己DIY的数字油画。谷小姐称:“数字油画既可当家装装饰品,也可以作为礼品送人。之前我比较迷十字绣,不过制作时间过程太长,有很多作品都半途而废,而数字油画则充分考虑到现代人轻松娱乐的需要,相对于十字绣,它更加好玩、高档、快速方便。”

  在购买数字油画的队伍中亦可见很多家长的身影。陈女士一口气买了一套都是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中卡通头像的数字油画。“这些卡通形象本身孩子就比较喜欢,通过让孩子自己动手画,培养他对绘画的兴趣,让他体验成为一个画家的感觉,最主要的是体验油画成品的那种成就感,建立信心。”

  记者在上塘的格子铺及一些装饰店里都可看到数字油画的身影,且销量都不错。一位老板称:“让每个人都能画出一幅自己亲手绘制的精美艺术作品,哪怕是没有任何绘画功底的人都能拿起画笔,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记者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