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望江路城防工程上吹起“钓蟹”风

据垂钓者和附近市民反映 这里的滩涂已经好多年没有出现这么多螃蟹了,气象部门解释,和高温天无关

发布时间:2011-07-05 21:10:57 编辑:戴益洪 字体:

  钓鱼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你听说过“钓蟹”吗?日前,记者在位于望江路城防工程发现了这一独特“景观”。

  炎炎夏日,晚间的城防工程聚集了不少前来纳凉的市民,或散步闲谈,或跑步打球,或随歌起舞,着实热闹。近来,这里又多了一群“钓蟹”爱好者,远远望去,各人驻足桥边,手里握着一支细杆,垂至桥下,脚边搁着大大小小的塑料桶等容器,俨然一副钓鱼模样。走近细看,才发现杆子下方并非江水,乃是离江面尚有约摸二三十公分距离的滩涂。询问之后,才知道他们是在钓螃蟹。

  市民李先生的塑料桶里已经装了几十只螃蟹,层层叠叠,相互往上往外攀爬。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六七点开始垂钓,一个小时下来,可以钓个几十只螃蟹。

  相比之下,其他垂钓者就没有李先生的“战果”丰硕。在李先生下游钓蟹的市民王小姐说,自己守了两个多小时也没钓到几只。“估计这几天下游这边钓的人太多,这里的螃蟹都学聪明了,不容易上钩。”王小姐分析。

  据了解,钓蟹在此也是刚刚兴起。每天晚上六七点左右,趁天色还没全黑前,市民们就在这里垂钓了。钓蟹者用的诱饵都是清一色的韭菜,钓竿也都是自己制作,一根杆子吊根细线,系个钩子,或干脆直接在线上系上韭菜,就是钓蟹的工具了。

  据垂钓者和附近市民反映 这里的滩涂已经好多年没有出现这么多螃蟹了。为什么螃蟹会聚集在城防工程下面的滩涂里,和高温天有关吗?气象部门表示,这一现象和气候并无必然联系,因这几天的高温天气与往年相比并无异常,而其他有关部门就这一现象也未能给出确切说法。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