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创卫”让群众真真切切得实惠

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将接受市级考核

发布时间:2011-07-03 21:29:20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一批批亮化项目,一次次绿化建设,一个个美化工程,一年来的“创卫”工作让群众真实地感受到了变化和实惠。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市爱卫会将于近日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进行市级考核,“创卫”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中考”。

  一批批亮化项目,一次次绿化建设,一个个美化工程,一年来的“创卫”工作让群众真实地感受到了变化和实惠。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市爱卫会将于近日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进行市级考核,“创卫”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中考”。

  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站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整合的战略高度,启动了新一轮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县城工作。一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市民群众热情参与,“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城区居民卫生状况满意率显著提高,让群众切实感觉到“创卫”给他们的生活、生产、生态所带来的变化。

  坚持高起点谋划,构建强势创建格局,是搞好“创卫”工作的关键。县委、县政府建立了创卫组织体系、创卫目标体系、创卫执行体系和创卫监督体系等“四大体系”。组织体系方面,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为第一组长,副书记为组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目标体系方面,制订了《永嘉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实施方案》,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签订了创卫工作责任书,下达了创卫目标任务;执行体系方面,在创卫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具体负责创卫工作,并召开创卫动员大会,建立重点工作责任制,健全“门前三包“责任制;监督体系方面,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督查,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

  坚持高品位建设,奠定坚实创建基础,是搞好创卫工作的直接保障。在城区安装各色景观灯2000余盏,完成了城区内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的亮化任务,特别是完成了屿山公园、沿江堤坝、永嘉广场等亮化工程,使市民有了夜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相继完成了41省道、鹅浦河公园、中塘溪公园、屿山公园、龙山公园和道路、广场、小区的绿化建设任务,城区公共绿地面积不断扩大,绿化率达31.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10.3平方米。投资3300万元建成了县城污水处理净化站,日处理污水5000吨;对戈田山垃圾场进行垃圾无害化处理;修建、新建公厕27座和1座垃圾中转站,马上开工建设城南垃圾中转站,配置了一批果壳箱和垃圾桶;特别是兴建了县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明年上半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困扰问题;累计拆除违章建筑物40多处、7000多平方米,完成了县城废弃地整治,完成了东、南入城口整治。

  坚持高效能管理,树立良好创建形象是搞好创卫工作的基础。县创建办紧紧围绕新的《省级卫生城市标准》,根据县城“十大乱点”和身边“十大陋习”评选意见,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梳理出“四小车”、城中村(城郊接合部)卫生管理、环境卫生长效保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河道卫生、“十小”行业整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坚持高强度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是搞好创卫工作的动力。设置大型创建公益广告4块,发放告市民书2万份和宣传单2万张;积极开展“万民大扫除”、“万人签名告别不文明行为”等活动;深入开展身边“十大陋习”和县城“十大乱点”评选活动。通过多层次召开动员会议、多形式发动人民群众、多载体宣传创建典型等方式,让群众真切地感觉到“县城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良好创业氛围。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