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企业家恋上教育事业 "楠溪情"教育基金发放
来源: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1-05-12 08:03:12 作者: 字体:

  “幸好有了这笔奖金,减轻了我们家供孩子上大学的负担。”2010年8月28日,首届“楠溪情”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在地处永嘉县偏僻山区的鹤盛中学举行,共51.8万元基金奖励给了78名优秀学生、2名挂职山区的校长和2所山区学校。

  今年考取清华和北大的2名永嘉籍学生均为山区农民的孩子。家长代孩子领到5万元奖金后激动不已。在现场,该教育基金还出资28万元,为鹤盛中学设立了教师电子书吧和学生书吧。

  为提高山区教育质量,去年8月,永嘉县的周志善、谢建荣、潘统金、潘飞云、盛金彭、滕荣利等六位企业家自愿出资2800万元设立“楠溪情”教育基金,每年捐出利息60万元,奖励县内品学兼优的学生、办学有特色的山区学校和德教双馨的教师等。

  设立“楠溪情”教育基金只是永嘉企业家助教的行动之一。7月15日,由美国康龙集团董事长叶康松捐资100万元设立的“康松助学金”,在成立半年之后,瓯北镇的39名优秀贫困大学生、高中生成了首批资助对象。通讯员 叶圣义 陈忠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