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国家级品牌群星闪烁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3 23:50:38 作者: 字体:
  因虚假广告和产品质量问题,永嘉曾一度被人谐音讽刺为“永假”。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和打造,如今的永嘉县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品牌大县,创造了“报喜鸟”、“奥康”、“红蜻蜓”、“蜘蛛王”等27枚中国驰名商标和5个中国名牌产品,品牌经济效应已在永嘉大地上得到了强有力的实现,永嘉的产品正在一步步走向“永佳”。 

  报喜鸟:年年喜报千万家

  2007年8月16日上午9点25分,浙江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信忠、温州市副市长徐育斐等人在深交所共同敲响了“开市宝钟”,宣告报喜鸟成功登陆A股市场,报喜鸟就此成为温州地区全流通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首家在国内主板上市的鞋服民营企业,也是永嘉县首家上市企业。

  “报喜鸟,喜报千万家”,“我爱报喜鸟”,“天高任我飞”,人们似乎是听着这三句广告语同报喜鸟一路高歌,一路长大的。1996年3月18日,经过多次酝酿与磋商,由报喜鸟制衣公司、纳士制衣公司、奥斯特制衣公司联合组建的“浙江报喜鸟服饰集团”,在孕育了悠久瓯越文化的瓯江之滨诞生。报喜鸟组建伊始就摆脱了家族式传统管理,走现代企业管理之路,为报喜鸟日后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有凤往来自九霄,散化羽衣落人间”。组建后的浙江报喜鸟服饰集团在短短的岁月里,踏上了良性循环的快车道,企业真正从质量竞争演进到品牌竞争的序列中来。

  现在的报喜鸟已从最初几百人的服装厂发展到现在几千人的大型服饰公司,拥有两大工业园区、两大设计中心、三条国际一流生产流水线、三大品牌的跨行业企业,连续九年进入国内服装行业销售收入、创利税双百强行列;相继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其主导品牌“报喜鸟”先后荣获首批西装“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殊荣。荣誉的获得不仅记录着报喜鸟曾走过的辉煌岁月,也预示着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奥康:牵手奥运圆梦全球

  永嘉人创造的奥康品牌,已经连续两次当选为中国同行业的领军品牌。

  作为奥康集团的创始人和掌门人,王振滔经过20年的拼搏,如今已打造了一个品牌名闻海内外、年产值超30亿元的民营企业王国。    

  1988年,王振滔以3万元资金起家,创办了奥康集团的前身--永嘉奥林皮鞋厂,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与追求,在他的领导下,把一个家庭小作坊发展成为全国性无区域集团、中国行业十强、全国民营百强企业。主导产品奥康牌皮鞋连续四届蝉联中国真皮鞋王,并荣膺“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荣登《2008胡润民企品牌榜》,成为入列的50个中国民营品牌之一。

  目前,奥康集团拥有总部生产基地、瓯北国际品牌产业园和西部鞋都奥康生产基地三大生产基地。

  西部大开发是国家制定的战略决策。王振滔以一个企业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投入到西部大开发。2003年1月9日,奥康集团与重庆市璧山县人民政府签订联手打造“西部鞋都”的协议。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建设中国西部鞋都工业园,计划用地2600多亩,总投资逾100亿元,两年内工业园初具规模,建成后将引进100多家制鞋企业,达到年产皮鞋超亿双的生产水平,建成西部最大的皮鞋生产基地,同时也创下东部企业西部投资之最。

  四年后,同样是奥康集团,携巨资南下,布局华南:与花都狮岭签约打造“国际时尚皮具城”。奥康华南布局,目标是借奥运之力撬动时尚皮具产业的龙头地位。

  “建立国际时尚皮具中心”,“打造中国皮具第一品牌”,蕴藏着的更多其实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产业上溯。这一点,正是奥康华南战略真实的意图。

  2007年3月22日,奥康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奥康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皮具供应商,拿到了中国企业与2008年奥运会携手同行的珍贵“入场券”。奥康能够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皮具产品供应商”,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相同的精神和共同追求的梦想把奥康和奥运联系在一起。在与北京奥组委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表示,奥运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它最重要的目的不仅是赢得冠军,而且是全民参与,促进社会的发展。这一点与奥康一贯追求的理想是一致的。奥康不追求企业的规模最大,不在乎财富多少,而是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进步而服务。

  王振滔透露:2008年20岁的奥康,不仅实现国内市场同质化的超越,更要实现了国际市场质的飞跃。“我们不仅仅关注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已经在接触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委会,欧洲是鞋业大市场。”

  红蜻蜓:越来越富有人文内涵

  红蜻蜓集团是全国民企500强,名列国内鞋行业一甲三名,“红蜻蜓”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等荣誉。红蜻蜓集团鞋文化研究硕果累累,创下数个全国第一,而钱金波也由一位农村青年成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永嘉文化底蕴丰厚。秀美的永嘉山水曾经孕育了永嘉四灵闳中肆外的篇章,永嘉学派深沉玄奥的哲理,永嘉杂剧炉火纯青的艺术境界。尤其是永嘉学派,主张将“义”和“利”互融贯通,正是这种“利义并举”的理论创举,造就了源远流长的温州的重商文化。钱金波从生养他的永嘉山水和文化中汲取营养,赋予了“红蜻蜓”丰富的人文内涵。

  童年时代的钱金波,常和他的伙伴们,在山村的小山坡上嬉戏,追逐着红蜻蜓。

  1995年的春天,在蜻蜓纷飞的季节,钱金波回到故乡,在生养他的楠溪江畔创办了鞋业公司,取名“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

  当时,温州鞋业已强手如林。钱金波认识到,要想让自己的企业落地生根,必须要有自己的文化品质。因此,钱金波拟定了“品牌开路,文化兴业”的发展战略,并开始设计红蜻蜓品牌文化基因。

  钱金波说:“我觉得我们的品牌应该要有三大要素,第一,必须要根系童年;第二,必须有人文关怀;第三,必须要有地域文化。”

  红蜻蜓,来自大自然的精灵,儿时的玩伴,童年的记忆,人类的朋友,她是那么可亲可爱。红色,又是中国文化的符号,是东方传统的喜庆和吉祥色彩。红蜻蜓不仅具有自然亲和的天性特征,更被赋予了浓厚丰实的人文意蕴——“文化、亲和、自然”。

  正因为红蜻蜓鞋业从创业之初就融入了情感想象,使她一起飞便有了美丽的轨迹。

  红蜻蜓集团以“红蜻蜓”作为品牌,清新自然,唤起人的童心,富有活力、诗意,带有东方民族的特色。

  钱金波于1995年创办红蜻蜓鞋业公司后,深深地感觉到温州鞋业缺乏文化的危机,产品缺乏文化,品牌缺乏文化,企业家缺乏文化。 为此,他提出要拉近商品与文化的距离,既搞物质精品,又搞文化精品。

  1999年10月,红蜻蜓集团成立了中国第一家鞋文化研究中心,聘请民俗研究专家叶大兵任常务副主任,深入探索中国鞋文化史,系统研究历代鞋饰,弘扬民族文化,更好为企业发展服务。数年来,鞋文化研究硕果累累,创下数个全国第一,包括公司十周年庆典大会上揭牌的中国鞋文化博物馆。钱金波欣慰地说:“我现在办这个博物馆,可能在一百年以后大家都会知道,中国鞋文化的集成地是在永嘉。”

  文化不仅兴了业,也给钱金波带来“文化商人”的美誉。但钱金波说:“首先我是商人,因为我从事商业,如果我把自己定位为文化人,那是错误的,但是我很愿意做把毕生的精力用来拉近商品与文化距离的商人。”

  蜘蛛王:精心织网走向世界

  蜘蛛王是永嘉鞋业的又一著名品牌。

  由许承建创办的中国蜘蛛王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永嘉东瓯工业园区,创办于1996年,经过10多年来的艰苦创业,如今已成为以制鞋业为龙头、多元化跨行业发展的大型民营集团公司,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品牌享誉大江南北。

  集团公司目前拥有专业生产或销售皮鞋、皮具类的控股分公司5家,销售和生产员工总计8600多人,其中各级管理、技术人员430多人;拥有10条意大利胶粘皮鞋生产流水线,3条注塑鞋生产流水线,日产皮鞋量最多可达2万余双,每年开发皮鞋新款式达12000款;公司在全国共设立30个配货中心、2000多个销售网点(专卖店、厅、柜),每年产值以30%的速度递增;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国家免检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2000年6月,由许承建创办的永嘉县五环旗鞋业有限公司升格为浙江蜘蛛王鞋业有限公司,统一注册商标为“蜘蛛王”,并使事业发展迈向了快车道。同时,公司启动了“天网计划”,以“天罗地网,终端为王”为营销口号,大力发展“蜘蛛王”品牌的连锁经营专卖事业。通过短短几年的迅速发展,目前在全国已建立了2000多个“蜘蛛王”专卖点,编制出纵横交错精美绝伦的营销网络。

  红黄蓝:为儿童设计梦想
 
  八十年代,正是温州服装业轰轰烈烈之时,高中毕业的叶显东迈出了从事童装产业的第一步。1996年,叶显东和几位朋友一道创办了红黄蓝童装有限公司。尔后,叶显东请专业机构进行“红黄蓝”ClS策划,并推出了“红黄蓝”品牌连锁专卖体系。叶显东的梦想是:打造中国童装一流品牌。

  2001年,公司晋升为全国无区域集团,是国内集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作为一体的专业儿童服饰企业集团,年产童装1350万套(件),设有“红黄蓝”和“金少爷”两大品牌。拥有浙江温州和绍兴两大生产基地,在上海、杭州拥有对外贸易和资本投资子公司。红黄蓝总部位于永嘉工业园区,担负着管理总部及运作红黄蓝品牌的职责。在绍兴袍江工业区斥资超亿元建成120亩的红黄蓝绍兴分公司则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专业童装出口基地。它依仗邻近柯桥这个全国最大的轻纺城的地域优势,主动融入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圈,实现快(快速反应)、专(专业化经营)、大(规模大)、高(生产档次高、产品附加值高)的经营模式,积极参与更高层次的国际贸易竞争,打造亚洲童装业的航空母舰,实现品牌的国际化。

  红黄蓝集团现为国内童装行业龙头企业,在生产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等方面位居国内童装业前列。集团在全国建立了完善的专卖营销体系,拥有500余家专卖店(柜);产品还远销欧洲、北美、中东等地区,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此外,红黄蓝先后荣获童装业首批“国家免检产品”、国家服装质量最高等级“优等品”、“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服装行业首家销售收入、利润双百强童装企业等荣誉;并顺利通过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和测量管理体系AAA级认证。而且,红黄蓝受邀作为全国童装制造商代表参与中国童装行业标准《FZ81003-2003》与《婴幼儿服装及服饰》标准的制订。

  自2006年起,红黄蓝集团就与世界时尚趋势顾问机构——法国carlin(卡琳)公司积极合作,吸收国际设计理念,创造出更具时尚性、国际化的产品。并与意大利2002itt sas设计公司携手合作,共同设计2008北京奥运童装。

  日泰:思维战略非同一般

  “日出泰山,喷薄向上”。思路决定出路。没有“不一般”的发展思路和一个强势品牌的梦想,就很难有如今日泰的辉煌。

  做鞋是枯燥的,而艺术却是灵动的。如何做到鞋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实现企业发展的软突破,这正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鞋艺术”便成为日泰发展的第一个突破口。1999年11月11日,日泰投巨资成立国内第一家“鞋与艺术”研究中心。但是,再好的“艺术”没有“技术”支撑,也不会成为精品艺术,“鞋科技”也因此跃然纸上。2002年10月15日,在中国轻工博览会上,日泰公司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强强联合,组建了全国制鞋企业首家科研中心——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日泰制鞋科研中心。“鞋艺术”和“鞋科技”便构成了日泰“不一般”思维的战略目标。

  在确立了“鞋艺术”和“鞋科技”这“不一般”的战略思维后,日泰便开展风风火火的活动来实践“不一般”战略思维。

  2003年3月,日泰集团与中国皮革和制鞋研究院温州研究所强强联合,成功地承办了国家级社会公益项目——“中国人群脚型规律”研究。《中国人群脚型规律的研究》已通过科技部验收。作为唯一参与该项目研究的制鞋企业,日泰集团将优先分享《中国人群脚型规律的研究》数据库及相关科研成果。

  日泰“不一般”思维的另一个实践活动是新“国标鞋”的制作。“国标鞋”对制鞋行业有着重大引导和规范作用。在人群脚型数据日益演变的情况下,新“国标鞋”的制作便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日泰集团以其雄厚的科研实力和立足行业长远发展的目标,历史性地独家承担了新“国标鞋”的试制工作。2003年12月,日泰按照新的“国标鞋”成功地试制出了40双鞋。新“国标鞋”的试制成功,为整个制鞋行业提供了新的制作标准,同时,也为日泰向更高层次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2004年12月,中国2004年度生产力促进奖产生,日泰成为温州唯一一家入选的制鞋企业。

  日泰充分利用“鞋艺术”和“鞋科技”所有成果,在推进“不一般”思维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就。

  从2002年10月起,日泰携手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共同研发成功一种环保型鞋用胶粘剂——水性聚氨酯大底胶粘剂。目前,拥有广阔市场前景的环保鞋即将在日泰投产,这是日泰“不一般”思维成果转化的第一份大礼。特别是2006年,日泰在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又顺势启动了制鞋装配标准化工程,作为此项工程的实践成果之一,日泰新绅士系列皮鞋,已于2007年上半年全面上市,并取得不错的市场业绩。可以说,通过不一般的战略思维和实践,日泰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一路疾驰,包括“中国驰名商标”在内的品牌荣誉,也必然将为日泰的跨越式发展增添前进动力。

  杰豪:兄弟合力铸就品牌

  中国杰豪鞋业有限公司创办于1992年,如今已从当年的家庭作坊,发展成为一家年销售额达5亿元的骨干型企业。创始人为永嘉乌牛戴氏四兄弟:戴德金、戴德利、戴德兴、戴成德。

  2004年,在第八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的演讲中,杰豪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戴德利深情地说:“正是我们四兄弟的患难与共、精诚团结和共同奋斗,杰豪才能够一步一步地发展壮大!”其实,戴德利还有一层意思没有明说:戴氏四兄弟,既是最初的创业同盟,也将是永久的合作伙伴!

  杰豪皮鞋如今已被愈来愈多的消费者认同、接受和传播,享有越来越高的声誉。“杰豪牌”皮鞋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消费者协会推荐商品、湖北省暨武汉市场质量信得过品牌、河南市场质量信得过产品、东北市场推荐产品、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优等品、国家免检产品和浙江省名牌产品,蝉联“中国真皮名鞋”,并先后被消费者评选为“2008鞋企8强”、“2004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温州鞋业品牌”、“2006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温州十大鞋业品牌”和“2006年温州鞋服十大魅力品牌”、“温州市十大放心品牌”。

  目前,杰豪已初步形成以永嘉乌牛、瓯北和上海松江为主的三大生产中心,以温州、广州、福州、成都为主的四大采购中心,以温州、成都、广州为主的三大研发中心,且企业还在全国建立起30多家分公司,2300多家销售终端。公司先后被评为永嘉县“纳税大户”、“明星企业”、“巨龙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中国鞋都功勋企业”、“温州市文明单位”、“温州市百强企业”、浙江省中小企业管理创新100佳等。

  2006年4月,旗下已拥有6家子公司的杰豪正式升格为集团,同年8月,杰豪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鼎派:诚信天下“一言九鼎”

  鼎派皮鞋是由成立于1996年的浙江鼎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

  该公司一向以诚信著称于市场,经过12个年头的拼搏,鼎派公司从小到大,已成为温州鞋业界的成长型企业,在东瓯工业园区建了相当规模的鼎派工业园,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产品远销中东、东欧等国家与地区,企业进入全国皮革行业销售20强。

  “浙江鼎派鞋业有限公司靠‘诚信’二字掘得了创业的第一桶金,也靠‘诚信’构筑起今天的产业。”公司总经理邹德肥如是说。

  如同鼎派的企业理念一样,“鼎派”的品牌风格一直在寻找新的突破,鼎派实业有限公司秉承“一言九鼎”的信用承诺,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独特的品牌风格,逐步铸就“服务民众、造福民众”的远大创业理念。

  我国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香港著名演员罗嘉良先后分别被聘请为鼎派公司第一代、第二代品牌代言人,鼎派广告语“鼎鼎有名,派头十足”已响彻大江南北。公司在全国各经销地进行大量的宣传,鼎派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高。

  目前,鼎派皮鞋已成了家喻户晓的品牌,事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鼎派皮鞋先后获得中国真皮标志产品、国家免检产品,“鼎派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鼎派公司荣获“AAA级信用企业”等称号。

  佰纳:海纳百川追求卓越

  佰纳鞋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董事长林文富是瓯北第一代皮鞋匠。

  佰纳鞋业作为中国制鞋行业的30强企业,现有员工1000多人,工业园区2个,以及国际先进流水线等设备;佰纳皮鞋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等150多项殊荣。

  佰纳鞋业以“海纳百川,追求卓越”作为企业的精神,推动“佰纳”向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从原来名不见经传的手工作坊,到如今的全国无区域集团企业,佰纳一直以大海般的宽阔胸襟,接纳有志于奋斗创业的各界能人志士。以客户满意为止的服务理念,去研发每一件产品,严格每一道工序,经营每一片市场。

  佰纳鞋业非常重视产品研发和品牌打造,公司现有研发人员50多人,多年来一直采用CAD计算机设计系统,年开发款式达2300多款,先后在“中国皮革工业协会”及其他的大奖赛中获得多项大奖。同时在温州、上海、广州、成都、泉州等地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设立了研发机构,佰纳迅速成长为国内皮革行业的佼佼者。
   
  陆陆顺:做足大众化文章

  陆陆顺是由浙江陆陆顺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名牌皮鞋,公司董事长吕国陆。

  陆陆顺公司成立于1994年。自公司成立以来,吕国陆一方面在产品的“大众化”三字上做文章,另一方面在提高企业整体水平上下工夫。他赋予了“大众化”品牌以这样的含义:产品的质量,要被大众所信任;产品的价格,要为大众所接受;产品的牌子,要使大众津津乐道;产品的特性,要满足广大消费者。他对产品定位是这样概括的:服务大众,货真价实。由于定位在广大的工薪阶层,“陆陆顺”在价格上始终以每双150元左右为最终零售价格。几年来,“陆陆顺”皮鞋从未发生过断底、脱胶、皮面掉漆等质量问题,在全国质量统检中,连年被评为合格产品,并荣获“国家免检产品”和“驰名商标”荣誉称号。

  当“陆陆顺”皮鞋以质量赢得了信誉之后,公司还确立了以“鞋与体育”作为企业文化的主题,将体育的拼搏精神作为企业文化之魂。董事长吕国陆对此阐释说:体育精神的精髓就是“百折不挠、顽强拼搏和永不言败”,而这正是“陆陆顺”现在和未来发展中所需要的企业精神。企业以此为突破口,努力挖掘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品牌。在全国鞋业中率先成立了“体育俱乐部”,组建了“浙江陆陆顺自行车特技队”,先后参加了500余场国家、省、市的比赛或表演,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8年还特别赞助永嘉县“庆三八,迎奥运”千名妇女排舞大赛,影响深远。

  红草帽:十年奋发磨成一剑

  浙江红草帽鞋业有限公司诞生于20世纪的90年代初,董事长为瞿成圣,商标为“红草帽”。经过十多年的磨砺,如今已羽化成蝶,栩栩如生。

  红草帽公司是一个集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鞋业公司。公司秉承“服务以忠诚,专业以虔诚,协作以真诚,工作以热诚”的经营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和设备的改造及引进,实现了机械化流水线作业生产。强化营销队伍的管理和培训,逐级进行企业文化、价值观、个人素养、知识技能等内容的培训。为全面提升品牌形象,红草帽鞋业特聘请演艺界恩爱楷模付笛声、任静夫妇出任旗下嘉诚王品牌形象大使,使品牌更加具有时尚性和亲和力。

  公司现有浙江和重庆两大生产基地,拥有先进的检测中心和重庆、成都、广州、温州四大设计中心、全国几十个省市配货中心和一支高素质的时尚鞋类设计师队伍,现有员工1000多名,5条先进的制鞋生产流水线,年产量超过百万双,主要生产男女高、中档纯正牛皮PU各式皮鞋,应用CAD/CAM科学设计技术,采用高档鞋材,使每一新款“红草帽”品牌男女皮鞋都具有时尚品位,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乌克兰、芬兰、南非等国家和地区。

  经过十多年的拼搏,“红草帽”公司硕果累累: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认证体系; 先后获得“浙江消费者协会推荐商品”,温州“十大时尚鞋类品牌”,“中国真皮名鞋”,首批佩挂“中国真皮标志”,跻身“国”字号名鞋行列,“重庆市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中国驰名商标”。

  统邦:愿为消费者打造健康

  中国统邦鞋业公司是一颗璀璨的鞋业明星,创办于1989年,董事长黄统邦,所生产的“统邦”牌皮鞋在2007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统邦鞋业公司坚持“开拓国际市场,巩固国内市场,不做贴牌加工”的三条腿走路方针,使统邦业务淡季不淡。统邦鞋业挺进国际市场有它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他们有三条德国DESMA连帮注塑流水线,被世界许多企业记录在案;二是统邦鞋业公司独家在海外成立了“鞋与健康研究中心”,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影响。2004年,公司又在美国纽约成立“中国·统邦鞋业公司美国分公司”。目前,统邦皮鞋畅销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及美国、日本、西欧、中东等国家。

  统邦品牌在经营理念上的定位十分时尚。当不少著名鞋业纷纷推出各种“鞋文化”时,公司董事长黄统邦将自己公司的制鞋理念定位于“健康”。时尚就是舒适,舒适就是健康。公司很早就提出了“鞋与健康”的理念——“健康就是时尚,健康创造未来”,在鞋样的设计上、生产上始终贯彻“鞋与健康”的理念,并以此引导企业以健康走向健康、从发展走向更大的发展。公司还和日本著名的制鞋专家诚户先生合作成立了“鞋与健康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鞋类穿着的舒适和健康的课题。为了深入研究鞋与健康,继而向人们推崇健康时尚,黄统邦曾多次飞行于中国和日本之间,亲自组织和指导“鞋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工作,并通过媒体向人们呼吁“鞋与健康”。

  剑鲨:化羽为蝶终成名牌

  浙江剑鲨鞋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坐落于永嘉工业园区,是中国鞋都温州专业生产皮鞋的骨干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是潘建生。

  十多年来,剑鲨鞋业始终保持着快速高效的发展步伐,年产值、销售额以及利税额均以30%的速度递增。现有员工2200多人,10条国际先进的整套制鞋流水线,日生产能力达15000多双。

  公司在研发产品方面不惜成本,通过“引进来”和“自我培养”两种方式,建立了一支有创意、有技术、有特色的研发设计队伍,能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人文地理,不断推出符合各类消费群体需求的新品种、新款式。公司在广州、温州、泉州、成都等全国著名的鞋类产业前沿城市,分别建立了新产品研发中心,形成了灵敏、迅速的信息整合应用体系。从而确保了皮鞋造型优美、品位高雅、舒适大方,恰到好处地展示了女鞋的妩媚和男鞋的风采。为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舒适的皮鞋,公司还推出了定鞋制度,承诺用最短的时间为顾客量身定做皮鞋,为此,在每个销售终端配置脚型测量仪器。

  作为以振兴民族鞋业品牌为己任的剑鲨鞋业,自创立以来就坚持“创自己的牌,卖自己的鞋”的经营方针,公司经过不断努力,逐步建立完善了研发机构、标准化生产中心和营销网络。公司先后连续8年评为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年度企业资信等级AAA级,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温州市黄金客户,浙江省产品质量创优点监督跟踪单位;产品先后被评为温州名牌产品、浙江省消费者协会推荐商品、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优等品、湖北省质量信得过品牌、中国鞋都诚信优秀品牌;“剑鲨”商标于2001被认定为温州市知名商标,2006年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2007年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兽王:益发显示王者风范

  兽王皮鞋在永嘉鞋业队伍中,是一家引资企业。它始创于1988年,前身是台州玉环南洋鞋业,现名为百兽鞋业有限公司。从当时只有十几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如今拥有“兽王”驰名商标的皮鞋企业,正是公司董事长莫小业审时度势,将企业从台州搬迁到永嘉,融入永嘉鞋业强手如林的环境中,积极迈上打造品牌之路的结果。近几年来,企业实现了超常规、跳跃式发展,现已成为一家集专业设计、生产、销售、物流、服务于一体的中国无区域大中型企业。

  目前,兽王工业园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员工已达1000多人,中高级管理人员56人,日生产皮鞋可达万余双,拥有世界先进的生产流水线。截止到2007年,公司年产皮鞋219.87万双,销售额已达21256.36万元,产量和销售收入分别位居全国同行业的第36位和第32位。

  公司始终坚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营销理念。以质量决胜名牌,以创新带动发展,奉行“精艺出精品”的品牌发展思路;倡导“品质超凡、与众不同,诚信经营、与众不同,用心服务、与众不同”的企业文化。

  公司在品牌运作过程中,聘请香港天王巨星谭咏麟为“兽王”品牌形象代言人。2005年,“兽王”牌皮鞋获得了“中国真皮标志产品”,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荣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2007年“兽王”皮鞋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蟋蟀王:鞋业新秀异军突起

  永嘉众多的皮鞋驰名品牌中,“蟋蟀王”皮鞋是刚崛起的品牌,它是“恒利”品牌家族中最年轻的品牌。

  “蟋蟀王”商标最早是由永嘉县恒利皮鞋厂于1997年8月7日注册的。董事长余云焕于1990年创立恒利皮鞋厂,经过不懈努力,恒利皮鞋厂发展为浙江赛王鞋业有限公司。2003年公司大规模战略调整,形成了今天三面起飞,独立经营,协同发展,初具集团化雏形的格局:“赛王”鞋业——目前已经成长为中国鞋服行业知名品牌 ;“三爱”鞋业——专注于领先优势OEM业务;“蟋蟀王”鞋业——着力打造新兴品牌。蟋蟀王鞋业有限公司由原浙江赛王鞋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余建桥创办。

  蟋蟀王企业如今已全面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获得了中国皮革工业协会授予的“中国真皮标志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和“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公司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设立了营销公司和办事处,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各大中城市;目前已拥有1000个销售点(专卖店、专卖厅等)和进行规范化品牌经营的网络体系。按现代化企业要求设立了开发、生产、营销、财务、信息五大职能中心,严格执行以CS顾客满意为中心的企业VI、BI、SI品牌管理操作标准,为品牌的进一步提升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嘉诚王鞋业:永做诚信之王

  浙江嘉诚王鞋业有限公司位于永嘉工业园区,创建于1997年。公司制鞋技术精湛,主要生产男女高、中档纯正牛皮PU(聚氨酯)等各式皮鞋。公司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是中国百家优秀鞋类推荐品牌,被中国皮革工业协会授予佩挂真皮标志产品,系“中国驰名商标”。

  路遥鞋业:路遥知马力     日久见真情

  浙江路遥鞋业组建于1993年,坐落于乌牛东蒙工业园。是浙南最早鞋底商行贸易生产的企业之一,也是温州地区率先开发一流产品的企业之一,主要生产PU、TPR、组合鞋底等产品。2008年“路遥”获中国驰名商标。  

  红依利鞋业:成功之路伴你行

  红依利鞋业有限公司座落于乌牛工业区,董事长柯甘雨。公司多次被评为温州市先进企业、浙江省皮鞋行业明星企业、中国真皮标志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荣誉称号。2008年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伯特利:精心打造民族品牌

  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泵阀之乡的龙头企业之一,是永嘉阀门行业的第一枚驰名商标获得者。公司董事长黄胜丰多次获温州市优秀企业家称号。

  伯特利阀门集团初创于1995年,生产蝶阀、球阀、API阀门等,成为门类齐全,研发能力较强的综合性阀门企业。

  公司总部位于永嘉工业园区,注册资金10100万元,集阀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无区域行业集团。现公司产品包括锻钢阀、美标阀、球阀、止回阀、蝶阀、电站阀、水力控制阀等几十个系列几千种型号规格。集团总部占地40亩,建筑面积40000余平方米,拥有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600多台(套),员工700余人。公司在全国设有50余个销售(分公司)办事处,并在国外设有多家销售分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并远销欧洲、拉美、中东及东南亚周边国家。公司是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力等国家大型企业和重点工程的采购成员单位,多年来为石油、石化、电力、冶金等行业供货。2006年度总产值3.6亿元,出口创汇1000多万美元,上交税金1200多万元,利税总额超4000万元。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统计数据, 2006年产值、销售额、利税等各项综合指标位居全国阀门行业第五位。公司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设有省级技术中心,并承担十余项国家及省市重点科技创新项目。

  公司自2000年注册了“BTL”图文组合商标以来, 2004年获市知名商标,2005年获省著名商标,2007年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BTL”牌工业阀门于2005年获温州市名牌产品,2006年获国家免检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为了更好地保护“BTL”图文组合商标及伯特利品牌,公司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40多个相关的商标,并在美国、英国、意大利、巴西等国家申请注册备案该商标,在出口中坚持使用自有品牌,参与国际知名阀门企业同台竞争,使品牌知名度与品牌美誉度不断得以提升。

  保一阀门:保证质量  信誉第一

  中国保一阀门集团坐落于永嘉工业园区,是提供全球化阀门专业制造的无区域集团公司,集团下属5家企业,系瓯北第一代阀门企业。自1983 年创建以来,保一作为华东地区首家民营阀门集团,携手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分别在阀门、泵、机电设备、仪表仪器、应急救护装置、铸造、房地产等领域均有丰硕建树,全力打造“保证质量,信誉第一”的保一品牌文化。保一集团坚持高新技术阀门为核心,以占地45000平方米,建筑42000平方米的生产规模,532名保一人(高级工程师6名,工程师52名)共同创造了省优、部优、国家重点、高新技术、国家免检等优质阀门产品,已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电力、能源一号和中国化工供应网络长期合作伙伴。2008年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大众阀门:众牌产品  服务大众

  大众阀门集团总部位于永嘉工业园区,总注册资金1.18亿元,下属五个控股子公司,董事长金志渊。公司获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10余项产品获国家专利,多项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是中国石化、中国电力等国家大型企业的网络成员单位,“众”牌产品获温州名牌产品,“众”牌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高能阀门:高能阀门  高人一等

  高能阀门有限公司坐落于永嘉工业园区,始建于1985年,系“泵阀之乡”二十强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现有400多名员工中30%是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国内著名阀门专家、教授12名。
董事长赵建勇是一位文化人,对中国书画情有独钟。在品牌战略方面,他立足“产业报国”的宏伟志向,致力于“高性能技术和质量”的高能价值取向,把高能“HPV”打造成“中国驰名商标”。

  双高:年年登高越登越高

  位于瓯北“中国泵阀之乡”的双高阀门集团,起步于1983年,董事长李国祥。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技术进步,公司产品从单一的闸阀、截止阀、止回阀,扩展到高温高压阀门及减温减压装置、抽气止回阀、油田石化用阀、城市给排水用阀以及电动驱动装置等十大类2600多个规格。根据2006年中国通用机械阀门协会统计数据,双高阀门产销量进入阀门行业全国20强。

  李国祥从生产经营中深刻体会到:企业一定要有区别与他人的技术和产品,要有别于他人的品牌。经过反复思考,本着起点要高,性价比要高的理念,公司设计了 双高的商标,并在2000年通过国家商标局进行了注册。

  2004年,双高阀门以浙江双高阀门有限公司和上海高能高压阀门有限公司为基础,进行了大规模的兼并和整合,成立了上海双高阀门集团,进行了二次创业,在上海这个世界经济文化大都市扎下了根,建成了一百多亩的上海双高阀门集团工业园,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文化得到了提升。2005年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2007年的今天又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

  现在,双高阀门已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企业,成长为有6家公司加盟的跨区域集团企业,并成为中国阀门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

  方圆:天地方圆龙马精神

  方圆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坐落在“中国泵阀之乡”——永嘉县瓯北的五星工业区,公司始建于1998年,前身为浙江方圆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经过艰苦创业,不断进取,奋力拼搏,在中国阀门行业脱颖而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企业,一举成为平板闸阀巨头,引领着行业的未来。2005年,在浙江方圆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的基础上组建成方圆阀门集团有限公司,下辖五个控股子公司,集团拥有温州、上海、丽水三大生产基地和丽水铸造基地,总注册资本达1.2亿元,总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有员工600余人,其中高中级工程技术人员60人,拥有数控加工中心及各种大中型设备350多台(套),年产量达12000余吨。

  集团取得了ISO9001、API6A/6D、CE、AZ等国内、国际体系认证,是GB/T19672-2005《管线阀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是“国家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单位”、“中石油一级供应网络成员”、“中石化资源市场成员单位”、“能源一号网会员单位”、“国家电力系统供应成员单位”、“化工装备总公司定点生产企业”、“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泵阀之乡三十强企业”和“市信息化试点中心”。“方圆”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中东及欧美。

  长城:链接五湖四海

  这是一家成功的集团企业,它的拉链产品遍布世界各地。“拉开成功之路,链接五湖四海”,这是它创业经营的生动写照。如今以一个崭新的高度,书写着新一代温商企业的新形象,它就是温州长城拉链集团有限公司。

  1995年,几家在桥头具有相当实力的企业通过强强联合,组建成了由叶克连任董事长的温州长城拉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浙江最大的拉链生产企业和中国拉链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长城人本着“以信为本,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把产品做专、把企业做大。集团通过ISO90002国际质量认证和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集团技术部门还精心编制了自己的新一代拉链质量标准,设立了拉链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其生产的YQQ牌拉链被评为中国拉链十大品牌、浙江省名牌产品,产品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军需产品、公安部指定警服拉链定点产品、“温州之最”等荣誉称号;YQQ商标也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长城拉链集团被评为温州市轻工百强企业、永嘉县功勋企业。

  长城集团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几年来投入更新生产设备和附属设施的资金达6000余万元,积极进行技术改造与技术创新,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强了竞争力。同时,十分重视销售网络的开发,树立经营战略观念,开发电子商务,采取订单化生产,走厂家直销和连锁经营的道路,形成良性循环。如今的长城拉链产品,国内销售遍及每个县、市,国外业务已扩大到美国、俄罗斯、越南、韩国以及南美、中东、东亚、欧洲、非洲等地。出口创汇占总产值的60%以上,使小小拉链走向了大市场,拉向了全世界。

  新城钮扣饰品:走进新城  给你温馨

  温州新城钮扣饰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坐落于“中国东方钮扣城”桥头镇,主要从事生产各类钮扣饰品及服装辅料。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曾获中国第二届小商品推荐产品;获国际博览会、新产品、新技术展览会金奖,并远销东南亚、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公司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星辰”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