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房地产业做精全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3 23:50:39 作者: 字体:
  如果说改革开放前20年永嘉人主要从事衣食方面的小商品经营和品牌运作,那么,到了20世纪末期,完成了资本原始积累的永嘉人,又开始把触角伸向房地产业,并实现了资本几何级数的扩张,崛起了以厉育平、刘丐算、潘伟光、孙文华、吴志泽为代表的大房地产商。

  在温州房地产业界,“大自然”可谓家喻户晓。

  大自然房地产开发公司是2000年由永嘉上塘人厉育平组建的温州房地产行业首家无区域集团企业。近几年来,“大自然”连续开发几大轰动性项目:温州大自然城市家园,占地面积218亩,开发总量4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是目前温州规模最大、配套齐全的现代化智能型高档小区,并荣获温州楼盘环境设计最高标准“钻石奖”;抚顺大自然城市家园,占地530亩,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是抚顺市目前最大的房开项目,辽宁省第二大引资项目;永嘉大自然开元嘉园,占地13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其建设规划已被纳入永嘉县“新千年文化建设工程”。在上海淀山湖打造的上海温州商会名誉会长、大自然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厉育平说,一个好的企业,在生产利润的同时,也在生产品质。“大自然”创立伊始,就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了“大自然城市家园”商标,在经营过程中,“大自然”房产精益求精,树立品牌形象。位于温州城市中心区的大自然城市家园,总共40余幢公寓,1312套住宅,计划分三期用五年时间完成。一期工程刚启动,“大自然”就与香港怡高物业顾问集团签约,委托这家亚太地区久负盛名的“管家”提前介入,在未来的建设期内进行驻场跟踪服务。结果,17万平方米800多套住宅一个多月即被“抢”光。半年后二期上马,销售证拿到不久,又全面售罄。以至后来三期尚未推出,400多套的计划,预订者就超过3000人!
这几年,厉育平把“大自然”推向北京、上海、杭州、抚顺等大城市,旨在让更多的现代城市人回归大自然般的家园。

  与厉育平一样,永嘉昆阳人潘伟光则开创中国酒店品牌,旨在引领度假新时代。潘伟光现为海南三亚国光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永嘉县在外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早在1987年,他就涉足房地产业,在永嘉县国营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1993年,凭着敏锐的判断力和不服输的个性,果断下海,开办了房开公司。1996年,与朋友合作创建温州市国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在温州、杭州、上海等地开发了众多房地产项目,其代表项目有:位于温州市区的“新国光商住广场”,单体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31层,跨街拱门设计,气宇不凡,有“温州凯旋门”之称,属温州市标志性建筑;位于温州市大南门黄金地段的南方大厦、鸿瑛大厦,总建筑面积分别为3.5万和5万平方米,两相对映,在未来的金融商贸中心独树一帜;杭州西湖国贸中心,气派豪华的现代建筑,自然融入西湖的美景环抱之中,力求创建出留名历史的地标及无可取代的地位……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潘伟光凭着过人的智慧与勇气,敢冒风险,把握机遇,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200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将投资目光迅速转向了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城市——三亚。在一次由6家实力雄厚的企业竞争三亚湾150亩滨海土地的拍卖会上,潘伟光以每亩65万元这一当地历史最高价拿下了这块地,此举曾在三亚引起不小震动,后被称为三亚市房地产业的里程碑。最近,他又把目光投向了中国西部如成都、东部如合肥等投资热土。
在房地产业界,孙文华堪称“大鳄”级人物。他在商场上的挥洒自如、呼风唤雨的豪迈气概令业内同仁叹为观止。他的谈笑风生、旁征博引、深刻见解,犹如世外哲人。
孙文华1963年生于永嘉县上塘镇。从商之初,经磨历劫,但越挫越勇,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卓识把握了机遇,创造了奇迹——以高瞻远瞩的眼光和过人的智慧,成功地实现了北海、温州、绍兴等大、中城市的新区开发,为拉动当地房地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被业内人士称为“搬迁城市”运动。

  中国服装界的巨头报喜鸟集团董事长吴志泽,也开始大手笔进军房地产领域,旨在引爆房地产的品牌时代。他在永嘉瓯北、江苏昆山建造总占地面积300多亩、总建筑面积逾50万平方米的高档精品小区中楠国际广场、文景园和景绣家园。吴志泽说,报喜鸟集团将把房产作为集团的一个重要产业去经营,将中楠作为一个品牌去发展。中楠房产将借鉴报喜鸟服装品牌的成功经验,以中高档住宅、精品小区为市场定位,争取在5-10年时间内打造房产领域的“报喜鸟”。

  当绝大多数人看重住宅建设时,另有一批商界精英则把目光投向商业地产。刘丐算在温州市区打造的欧洲城和丹路广场,就是成功的一例。这个总建筑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的超大型项目,无论从其自身的实力、规模,还是从城市规划赋予它的功能定位来看,都是众望所归的城市引擎型商业物业。欧洲城的崛起,使温州城市中心区除五马街、大南门、下吕浦商业购物中心外,又多了一个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同时,作为一个后起之秀,欧洲城的定位并没有延续传统的商业模式,而是极大突破了温州市区已有商业购物中心的风格。它不仅要实现项目本身的成功,还要带动周边物业的繁荣,促成城市新一代商业中心的形成,为温州市民提供全新的现代生活模式,为温州市民带来一个高品位的商业时代。

  还有众多的永嘉人,在全国各地积极从事工业房产和市场房产的开发。这里最有影响的,有王振滔在重庆壁山打造西部鞋都,以及从湖北黄冈开始的百条步行街建设,潘长海在湖南株州建设中国城,董宗义、潘美多等人在江苏江阴建设和新国际纺织原辅料市场,朱清国、朱建和等人在广州中大建设九洲轻纺城,周建云、叶晓亮等人在辽宁沈阳建设国际品牌总部大厦(国际鞋城)等。

  永嘉人,精心筹划,精心经营,把房地产生意做遍了中国,做响了中国,做亮了中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