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良商之县(导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30 16:38:32 作者: 字体:

  作为温商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永嘉商人特别值得一书。

  从南宋时期事功重商的永嘉学派到当今改革开放年代的温州模式,永嘉商脉源远流长。即使是“一大二公”的人民公社时期,永嘉人还在农业领域首倡“包产到户”,在商业领域搞“投机倒把”,所谓“永嘉弹棉郎,挑担奔四方”。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永嘉人敢为天下先,率先创办全国第一个专业小商品市场,率先组成购销大军并到全国各地承包柜台,率先代理、收购国际品牌,率先打造中国超市第一乡、中国棉枋第一乡,率先组建永嘉商会、温州商会、浙江商会……90多万永嘉人中,就有60多万人从事工商业,更有20多万人走南闯北,漂洋过海,把生意做遍全国,做到各国。哪里有人群哪里有商机,那里就有永嘉人;哪里需要市场哪里需要产品,那里就有永嘉人去开拓去经营。

  永嘉商军,可以说是一支良商之军。

  他们善舞天下,敢于经营,也善于经营。

  他们善行天下,能自我提升,也讲究人品商德。

  他们能打造永嘉产品的品牌,也能打造永嘉商军的品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