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桥下镇党委书记吴志安表态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7 13:28:23 作者: 字体:
 

县“互看互学”活动桥下镇表态发言

桥下镇党委书记  吴志安

20101111

 

尊敬的任书记、各位领导,同志们:

桥下镇正处于产业整合转型、市镇集聚突破、民生全面改善的关键时期,这次全县开展“互看互学”活动,给我镇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瓯江北岸城市带战略和“一心三轴三片”总体构架,对照先进,寻找差距,转变理念,明确定位,致力建设生态型、区域性、现代化新市镇。下面,我代表桥下镇三套班子,表态如下:

一是强化试点突破,强力推进新市镇建设。我们将紧紧抓住新市镇试点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力求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突破,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推进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农村宅基地流转制度,实现农村与市镇房地产流通对接;建立新型户籍管理制度,加快下山移民向新市镇集聚步伐。在争取政策支持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勇于冲破发展的老办法、老经验、老套路,以政府主导和市场无形的手破解发展中的难题,集中连片开发,全面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最近,我们将在全镇范围开展桥下新市镇建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推进桥下大建设大发展。

二是强化克难攻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十二五”期间,我们将把投资驱动作为加快发展的首要任务,举全镇之力,实现镇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16.8 亿元,年均递增 26 %,以新型工业化和新市镇建设“双轮”驱动,紧紧抓住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环境优化、民生和谐等重点,充分发挥桥下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社会基础优势和发展空间优势,以经营城市的理念,大气魄、大手笔,全力推进新市镇中心区、教玩具产业总部基地等平台建设,全力实施建设和民生“双十”工程。着力破解政策处理难、项目前期慢等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掀起大开发大建设热潮。2011年,全面开工永临大道一期、镇前街道路等十大建设工程和镇文化中心、垃圾填埋场等十大民生工程,以大投资拉动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强力提升服务效能。整合们全社会资源,突破要素制约,确保生态型区域性现代化新市镇目标的实现和建设和谐民生“双十工程”的实施。一是抓组织保障。切实加强镇三套班子、机关干部、村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建立班子领导“双十工程”挂钩联系负责制,完善机关干部和村干部考核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形成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二是抓资金保障。通过创新新市镇建设投融资平台、招商选资等举措,多渠道筹集资金来保障实施建设项目的投入需要。三是抓用地保障。通过宅基地整理复垦、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低山缓坡开发、盘活闲置用地等途径,做好建设用地的开源工作。四是抓服务保障。深化政府效能建设,创新行政服务和管理方式,建立完善涉工部门服务企业“一条龙”制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政府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镇将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学先进,找差距,比干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姿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桥下建设成为产业的特色区、新市镇的集聚区、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以及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决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