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永嘉县政协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启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9 10:41:04 作者: 字体:

永嘉县政协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启事

  政协提案是由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向政协全体会议或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审查立案后交付有关承办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提案征集工作,拓宽反映社情民意渠道,帮助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更加广泛地了解人民群众对我县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从而使提案更加贴近社会、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在促进我县科学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县政协决定,从即日起至2010年11月25日止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热忱欢迎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和信函等形式,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征集到的线索由我们整理后,将转交给县政协委员以及政协各参加单位,作为撰写提案时参考。线索提交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向县政协提案委反映(邮箱地址:cong2387@qq.com)。来信请寄永嘉县政协提案委收,并在信封上注明:“提案线索”。

  在提供线索过程中应当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此次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是提案的线索而不是提案,提案线索只有被具有提案资格的政协委员或政协参加单位采纳,并以提案形式递交,经过相关程序审查后才能成为政协提案。二是提案线索应符合提案有关条件才有可能被采纳。凡涉及党和国家秘密以及国家明令禁止的;已经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指名举报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以及其它方面不宜通过政协解决的问题等内容的不宜提出,也不予采纳。三是提供提案线索要实事求是,有理有据,最好有具体建议,并力求做到简明扼要。

 政协永嘉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11月8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