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永嘉县签订首个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0-10-13 13:55:55 作者: 字体:

     

         
  9月29日下午,永嘉县总工会在在县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县纸业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造纸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签约会议,全县造纸行业150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县纸业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县纸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谢周群当选为工会主席,并经职代会表决,签订了永嘉县造纸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从此,永嘉县造纸行业有了统一的工资标准。


  永嘉县纸业行业协会成立于 2000年,共有会员企业29家,涵盖职工1301人。由于会员企业经营状况各有不同,职工工资也各不相同,企业间用工存在着大量无序竞争,部分工厂一到生产旺季或用工紧张时,就用高薪去同行企业“挖墙角”,造成大量的社会矛盾。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县总工会经过反复调查,对造纸行业的八个工种进行了测算、公示等环节后,经过企业主代表,职工代表等的多轮协商谈判,确定我县造纸行业职工工资标准,分别为带班组长每吨6.2元,机修每吨6元,打包每吨6元,司炉每吨5元,磨浆4元,接纸3.7元,看辊3.7元,打料3.5元。


    会上,县总工会定芬副主席、县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左建华副局长、县企业家联合会副秘书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并强调该工资协议是依据《劳动法》和有关办法的规定,结合我县造纸行业实际,经双方协商共同签订的,既是专门就工资事项签订的专项集体合同,又是作为已订立的集体合同的重要附件,与集体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截至目前,我县共签订工资集体协议1299份,占已建企业工会的80%,覆盖职工9万多人。
                             (永嘉县总工会陈鸣旭)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