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机构简介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0-09-29 13:36:46 作者: 字体: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永嘉县总工会成立于1926年11月,现有工作人员12人,其中公务员6人,事业人员6人。单位设主席室1个,副主席室2个,办公室1个。下属财贸工会、工人文化宫两个事业单位,4个产业工委,8个乡镇工会工作委员会。全县共有基层工会组织 1618个,涵盖企业2286家,工会会员137990 人,专兼职工会干部7036人。
  近年来,我县各级工会在县委、市总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协调劳动关系,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围绕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县委的中心工作,主动开展“同心克难关,和谐促发展”、经济技术创新、双爱双评、技能比武等主题活动,主动减征工会经费,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共创发展。围绕日益复杂的劳动关系,组织790家企业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确保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围绕职工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开展工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全县累计签订工资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企业1299家,推行职代会、厂务公开的非公有制企业企业452家。建立县职工维权服务中心,争取落实编制2人,每年投入约30万元开展金秋助学、困难职工(农民工)、困难企业、高温作业职工的慰问活动,有效解决了职工的特殊困难。围绕工会自身建设存在组建难、发证难、工会经费收缴难等难题,开展科学发展观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运用科学发展的理念,拓宽工作思路,实现了工会工作社会化运作,全面解决工会存在的“三难”问题,提升了工会的自身建设水平。
  面对2010年,我县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把我县的工会工作推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