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数据看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22 18:17:04 作者: 字体:

  楠溪江生态保护:深入开展楠溪江“母亲河”保护行动,实行严格的产业控制政策和项目审批制度,先后否决亿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13个,整体搬迁污染企业13家。建立楠溪江保洁防护网,建成省内首座具有毒性预警功能的水质自动监测站,楠溪江中上游水质保持在I、II类,空气环境质量符合国家一级标准,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2.77%,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2.27个百分点。

  生态县创建:成功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5个、省级生态乡镇18个、市级生态乡镇24个、市级生态村86个,埭头村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级生态村。成功创建省级绿化示范村22个,市级绿化示范村25个,建成生态公益林105万亩。实施“4811”新三年行动计划,建成农村污水处理工程300多处,推行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农村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生态经济:目前我县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23家,全县拥有无公害农产品基地31个,无公害农产品24个、绿色食品5个、有机食品31个。

  生态文化:深入挖掘耕读文化精髓,大力弘扬生态环保理念,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成功举办永嘉县首届生态文化节,广大干部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明显增强。全面开展绿色系列创建活动,不断完善社会公众参与的有效机制,大力倡导绿色、环保、节约的文明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现代生态文明理念逐步成为人们共同的价值取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