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背景:现实需要 民生需要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0-07-22 18:07:48 作者: 字体: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战略任务,并把它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目标。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坚持生态省建设方略、走生态立省之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注重建设生态文化,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打造“富饶秀美、和谐安康”的生态浙江,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浙江人民的生活品质,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当前我县正处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但是我县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也存在诸多制约因素:一是产业结构不合理、产业层次不高,经济转型升级任务较重;二是建设用地相当匮乏,环境容量相对不足,靠量的扩张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三是局部地区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问题比较突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改善我县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同时,生态文明建设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改善民生、顺应民心之举。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生产环境,使永嘉成为适宜居住、适宜创业、适宜旅游之地,符合改善民生的要求,可以让全县人民享有更广的蓝天绿地、更多的青山碧水、更好的生态环境。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