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摄影爱好者在暨家寨“追日”记

发布时间:2009-07-22 15:45:00 编辑:徐象勇 字体:
  为了记录22日的日食盛况,几位影友相约去黄南乡暨家寨拍摄、观赏日全食。为了这次拍摄,大家都做了相应的准备,虽然没有专业拍摄日全食的设备,但大家找来电焊镜片或全黑的黑白底片等替代滤镜。




  到达目的地,大家找了个空阔地带,摆开阵势,大约在8:30分左右拍到第一张日亏的照片。间隔十分钟左右拍摄一张,随着时间的推移,日亏越来越大,太阳只剩下了一条白边,食既发生在9:30分左右,随着食既的到来,天慢慢地暗了下来,炎热的天气顿时凉快了起来。这样的过程大约持续了五分钟左右,随后太阳又开始生光了,到11时左右,太阳又完全复圆了。




  我们的拍摄吸引了暨家寨不少的村民,淳朴的老人和孩子们,通过我们提供的特殊滤镜,观看了这难得一见的日全食现象。作者:陈 凯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