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文苑资讯   ->  正文
陡门乡拟出《灯下陡门》一书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09-11-12 16:44:32 作者: 字体:
11月8日上午,陡门乡党委政府在此举行《灯下陡门》一书的初审会,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农业局、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文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陡门乡党委书记吴荣贵对计划编印此书的意图作了说明:陡门乡地处楠溪江风景区的东南方,2005年景区规划修编时被划出名胜之列。而陡门山的山水田园风光,是楠溪江的一个缩影,这里岩奇、水秀、洞幽、民风淳朴、生态良好、物产独特。在陡门乡党委、政府推出以“生态休闲”作为陡门乡发展的工作方针的时候,有必要收入整理一本介绍本乡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的乡土书籍,以有利于统一思想,统一口径作好宣传,扩大影响,有利于陡门的长远持续发展。同时,陡门作为离县城较近的山区乡,对其了解的人群相对较小,对外而言,颇有灯下黑之意。因此,整理出版此书,对传播与提高陡门的知名度,促进陡门的和谐发展发挥作用。

  会上大家就该书的体例与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陡门乡计划编写出版此书意义重大,是开展乡村文化建设,推进乡村生产发展的创举,是对文化力即生产力的积极践行,纷纷提出对本书修改的真知灼见,并对短期内完成的编著工作表示肯定。

  此本文献资料,以《灯下陡门》命名,本书由物产、名胜、村落、历史、神话、民俗等内容构成,全书约7万字,拟编成一本图文并茂,可读性强,特色鲜明的乡土读物,预计在2010年初出版。
老高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