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文苑资讯   ->  正文
“我爱我的祖国”网络原创诗歌大赛结果出炉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09-11-07 14:51:55 作者: 字体:
持续一个多月的“我爱我的祖国”网络原创诗歌大赛即将结束,日前,大赛组委会邀请温州市温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叶坪、刘德吾、温州市网宣办副主任张京、温州新闻网副总编辑叶存政、温州晚报文体部主任瞿炜等人对来稿进行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纪念奖名。获奖名单如下:

  “我爱我的祖国”网络原创诗歌大赛评审结果

  奖项 作者 作品
  一等奖 董翻身 《红色的括苍山》
  二等奖 贺双 《时代书简》(组诗)
  杜南阳 《白酒热烈 红酒飘香》
  三等奖 刘伯生 《向母亲倾诉》
  李家庆 《歌唱祖国》(散文诗)
  阿康 《碑》
  陈后宁 《感恩祖国 感谢英雄》
  刘秀丽 《盛世欢颜》

  据介绍,获奖作者既有温州本地的文学爱好者董翻身,也有外地的打工仔刘伯生;既有从事文学创作多年的诗人李家庆,也有在业余从事诗歌写作的中学数学教师陈后宁。大赛组委会将于近期举办“我爱我的祖国”网络原创诗歌朗诵会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唤起人民群众心中的爱国热情和爱国意识,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文联联合举办“我爱我的祖国”网络原创诗歌大赛,大赛由温州市网宣办、温州网、温州市作协承办。依托传播迅速、受众广泛的互联网,为民众搭建了一个展现文学才华的舞台,在最大程度上传播普通民众的爱国心声。大赛从开赛到现在,反响热烈,民众参与热情高涨,参赛者年龄层和参赛群体分布极广,从小学生到80多岁的老者,从普通的社会劳动者到专门从事文学创作的诗人、作家。大赛期间,更是咨询电话不断,有的年纪大的参赛者不懂电脑,便直接将手写稿寄到大赛组委会,委托编辑刊发的,更有亲自拿着稿件到组委会办公室投稿的。

  本次大赛从2009年9月15开赛开始接受参赛稿件,至2009年10月20号截稿,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稿件200多份。

  “我爱我的祖国”网络原创诗歌大赛赛程回顾

  2009年9月15号开始 大赛组委会通过报纸、网络等渠道向社会发布大赛开赛通知,并于当天推出大赛专题平台。

  之后,大赛将收到的稿件进行汇总,并发布到大赛专题平台上。

  2009年10月1号 为庆祝国庆,大赛组委会将部分作品进行汇总,向祖国母亲献礼。

  2009年10月20号 大赛组委会发布截稿公告,并对所有来稿进行汇总,送交评委处评审。

  2009年11月4号 大赛组委会邀请评委进行现场评选,最终评选出入围作品,并初步确定奖项。

  2009年11月5号 大赛组委会通知入围作者,并核对稿件是否为原创。

  2009年11月6日 大赛组委会发布最终评审结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