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文苑资讯   ->  正文
我县《琵琶记》参加温州市第三届温州艺术节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09-10-27 15:33:58 作者: 字体:
精致华丽的装扮,婉转圆润的唱腔,通俗易懂的唱词,细腻独特的表演。26日晚,第三届温州艺术节、第十一届戏剧节(永昆专场)在大会堂盛装上演。县领导张加波、郑秋文、郑小小与广大市民一同观看了由我县昆剧团年轻演员参演的青春版《琵琶记》。



  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年轻靓丽的演员阵容,大胆创新的演绎手法,唯美华丽舞台造型,演出一开场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不仅让老人们啧啧称赞,也让年轻的观众朋友拍手叫好。一位已72岁高龄的徐老伯告诉记者,昆剧还是第一次看,看了以后很感动,他们演得很好;一位来自永嘉中学的学生潘曼曼说,每段故事都让我懂得非常多的道理,剧中人物都非常孝敬父母,告诉人们要体会父母的感受,学习关爱他人。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26日晚的演出,现场的评委们也是赞赏有加。评委市文联原主席张思聪说,这一次的演出,继承了永昆的优良传统而且又是根据现代观众的审美习惯做了必要的发展和创新,我觉得这个戏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很不错的一个作品。



  演出结束后,县领导上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据了解,第三届温州艺术节、温州市第十一届戏剧节,温州地区共有6个专业团体的六出大戏参加汇演,当晚演出的《琵琶记》为第四场,而这也是县昆剧团首次全部由年轻演员参演,他们的平均年龄在25岁。据悉,这次的艺术节还将评选出表演艺术、乐队、舞台美术等奖项。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