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招聘启事   ->  正文
吴敏霞走进亚军“死胡同”

发布时间:2009-10-10 08:34:12 编辑:永嘉网 字体:
这是吴敏霞第二次站在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领奖台上,但无奈的是,三米板和一米板,她始终只能站在亚军的位置,安静地注视着身边的队友。昨天是她“永远无法超越”的郭姐,今天,又是年仅19岁的后辈何姿。

  吴敏霞似乎走进了一个“死胡同”———三米板上,她的前面总是郭晶晶,当郭晶晶放弃一米板的时候,何姿早已“捷足先登”。

  如果说输给郭晶晶是必然的话,输给比她年轻的何姿,很多人都替她感到惋惜。但吴敏霞对所有的一切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你们想问我为什么连何姿都会输吧?”自问自答的她不由自主地笑了:“其实输给她很正常,她的难度大,完成得也很好。”今天的比赛中,吴敏霞的表现堪称完美,但她五个动作的难度,比何姿少了0.6,这也就影响了她最终的得分。

  这已经是吴敏霞第四次参加全运会,没人会相信,这个奥运会、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居然会在全运会上无缘金牌。

  “我也想要得冠军,拿好成绩,但只要能把自己最好水平发挥,对得起自己的付出,就可以了。”吴敏霞总是在重复这句话,她不是在为自己的失利找借口,而是能让自己放平心态,为未来做好准备。摘得两块银牌之后,吴敏霞把最后的希望留到了女子双人三米板上,她将和年轻的队友赵沁心搭档。“争取最好成绩吧”,即便是最后的机会,吴敏霞也从容不迫。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