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文苑资讯   ->  正文
《楠溪俚语拾遗》一书正式出版 并举行捐赠仪式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09-09-15 16:54:41 作者: 字体:
15日,透着浓浓乡土气息的《楠溪俚语拾遗》一书正式出版,并在楠溪江风景旅游管理局举行了捐赠仪式。温州市图书馆、县委宣传部、旅游、教育、文联、文明办等12家单位参加了捐赠仪式,参加的单位都将得到免费赠予的书籍。


  捐赠仪式上,大家都认为该书是一本非常难得的楠溪乡土文化读物,它较为全面的搜集、整理、注解了楠溪江流域民间至今常使用的俚语,书中的俚语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它使民间口头文化的方言俚语以文字的形式得以流传和传播,用另一种内容与形式宣传楠溪文化。


  《楠溪俚语拾遗》一书由金荣耀和几位退休老人一起编著,他们中的多数人退休前曾任政府、局机关的领导,退休后几位花甲老人笔耕不辍,发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该书的出版对传承和保护楠溪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金丽珍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