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文苑资讯   ->  正文
用优秀文化熏陶人 用先进文化引导人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09-07-21 16:56:31 作者: 字体:
任玉明召集宣传文化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座谈会


  21日上午,县委书记任玉明召集宣传文化部门负责人围绕我县的宣传文化工作进行专题座谈。他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文化工作,大力引导和培养先进文化,用优秀文化熏陶人,用先进文化引导人,不断为群众制造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着力提高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秋文,以及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文明办、县文联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我县的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努力提高文化宣传工作的水平和实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文化宣传手段,围绕“保增长、抓转型、攻项目、强支撑、重民生、促稳定”这条工作主线,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任玉明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在物质文明得到满足的同时,精神需求越来越多元化,社会发展中的矛盾也与文化密切相关。要用先进特色文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丰富精神文化产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引导和培养先进文化,引导人民群众学习先进文化,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价值观。要加强文化策划和传播,设置载体,营造环境,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

  任玉明强调,要加快文化硬件设施建设,特别是中心镇和中心村的文化设施建设。要善于整合资源,动脑筋、想办法,挖掘人才,相互支持,实现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要树立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文化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热点,积极开展新闻宣传,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水平和效果。要持之以恒,坚决抓好文明县城创建。要有针对性的开展主题宣传,服务计划生育、信访维稳、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着力提高文化宣传的渗透力和凝聚力。


徐象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