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招生广告   ->  正文
火箭弃姚明难寻替代人选 麦迪令休斯敦进退两难

发布时间:2009-06-28 09:46:45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休斯敦纪事报》专家杰罗米-所罗门发表文章,就火箭队的近况以及最近联盟发生的一些大事发表了一些看法。在谈到“大鲨鱼”再次东游携手小皇帝这个问题时,所罗门指出,对于火箭队的球迷来说,他们大可不必担心奥尼尔加盟骑士,在奥尼尔加盟之后,也许骑士队能够击败魔术,但是如果骑士在总决赛当中碰上湖人或者火箭,骑士队还是打不过湖人或火箭。所罗门表示,奥尼尔的确能够在内线给勒布朗-詹姆斯提供一些帮助,但是老迈的“大鲨鱼”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他所能够提供的帮助也是有限的。也许在与奥尼尔搭档一个赛季之后,尝到内线帮助甜头的勒布朗-詹姆斯会更想在未来与姚明联手。

  前几天姚明刚刚回到美国接受医生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姚明的脚伤并未痊愈,还需要更长时间的休养,为此医生很可能会为姚明改变此前的治疗手段。对此所罗门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所罗门表示,姚明的脚伤到现在还没有痊愈将会让火箭队提心吊胆,将会更加让人们担心,姚明的脚部问题会不会成为一个一直让人们担心的问题。所罗门指出,姚明是一个对于火箭队来说太过珍贵而舍不得放弃的财产,姚明在此前两个赛季当中帮助火箭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如果没有姚明,火箭队恐怕也无法取得不错战绩。如果火箭队放弃姚明,它恐怕找不到多合适的球员来填补姚明留下的空缺,火箭队则可能离总冠军越来越远。所罗门说道:“如果你们觉得火箭队当中没有姚明可以让球队在201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更有吸引力,那你肯定就犯傻了,到时候火箭队能够争得到两三名顶级球员率领火箭队冲击总冠军吗?如果火箭队到明年与姚明断绝关系,从逻辑的角度来说,火箭队将会比拥有姚明时更加远离NBA总决赛。我们现在只能祈祷姚明恢复健康之后能够持续保持健康。”

  所罗门随后在文章当中还谈到了关于交易麦迪流言的问题,所罗门表示,在处理麦迪合同的问题上,火箭总经理莫雷就像是一个深海渔夫,他拖着麦迪的大合同作为诱饵在大海当中巡游,希望有大鱼来咬钩。莫雷的这种心态再加上他在控制媒体宣传角度方面不太熟练,这些现在都让他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处境。所罗门指出,现在的确是有很多支球队对引进麦迪感兴趣,而且火箭队也必须得做这样一笔交易,但是火箭队到底能够钓来多大的鱼呢?在联盟当中,要想用麦迪换来等价的即将到期合同,机会是非常有限的。虽然有些球队想要引进麦迪之后寄希望于明年夏天腾出一些薪资空间,但是火箭队自己也想留些后手,能够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腾出些薪资空间,然而现在联盟当中火箭队可以考虑用麦迪交换得合适合同并不多。火箭队希望得到的是质量不错而又身价不高的球员,但是这样的球员其他球队通常都不会摆到桌面上来做交易,很多球队希望通过引进麦迪合同而从火箭这里占点便宜,但是莫雷又是个很精明的总经理,他不愿意被“打劫”,用麦迪交易身背糟糕合同、水平又差的球员是莫雷不想做的交易,因为他觉得这样做交易对火箭队来说是没有意义的。这些正是火箭队现在迟迟没有成功交易麦迪的原因。

  所罗门还指出,除了麦迪的合同之外,火箭队并没有多少烂合同需要处理的,这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他们所拥有的大部分都是身背优质合同的优质球员。唯一的一个就是布莱恩-库克,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应该会想办法将库克的合同处理掉。
孔孟飞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