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招生广告   ->  正文
四川严禁领导用公款相互宴请 严控参加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2009-06-28 09:21:42 编辑:永嘉网 字体:
省纪委、省监察厅日前下发《关于重申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推进“两个加快”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通知》要求,2009年各地各部门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削减10%。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首次提出,严禁领导干部在参加会议、学习、培训期间用公款相互宴请和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通知》重申,严禁以各种名义组织、参加各类公款出国(境)旅游活动,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和先行审核制度,今年各地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要在近3年平均数基础上压缩20%。要严格控制各类庆典、节会、论坛等活动数量、会期、规模、经费开支,领导干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接受邀请参加此类活动。严禁违规修建党政

  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2009年至2010年底,除灾后恢复重建和必要的维修加固外,暂停党政机关办公楼购建立项审批。

  《通知》还对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购置使用管理规定进行重申,提出严禁借领导班子换届或领导干部职务调整、交流之机,违规购买更换公务用车和随调带走原单位公务车辆。严禁向下属单位或其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公务用车购置费用。《通知》重申,严禁领导干部公车私用。严禁超标准购置使用公务用车,严禁购置使用进口越野车,从严控制购置使用越野车。

  严格执行不准参与赌博、违规打麻将有关规定也在重申之列。最新的要求还包括,严禁利用工作时间、办公设施在网上进行打麻将等娱乐活动,以及从事买卖股票、基金等投资活动。

  《通知》还要求,严格执行不准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
陈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