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招生广告   ->  正文
世遗委员会暂缓审议嵩山项目 补充材料明年再审

发布时间:2009-06-28 09:16:20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本报讯 昨天,国家文物局宣布,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召开的第3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已决定暂缓中国申报的嵩山历史建筑群项目,嵩山需补充材料,留待明年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大会上再行审议。

  继我国申报的五台山项目被作为文化景观列入世遗名录后,当地时间26日下午,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对我国的第二个申报项目嵩山进行了审议。在经过委员会激烈辩论后,大会决定,在中国对嵩山的申报文本进行材料补充后,明年作为候选景观地继续进行审议。

  国家文物局相关人员介绍,世界遗产的申报结果分为四种,即直接入选世遗名录、补充材料再审、或退回重审及不予入选。由于东西方的文化差异,部分西方学者认为,嵩山所具的文化价值应该是“圣山崇拜”,而不是中方所阐述的“天地之中”,因此,由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提供的审查报告中,对嵩山作出了退回重审的建议。此外,本次会议审议的五台山项目由于自然遗产部分未能获得通过,从原申报的自然和文化混合遗产调整为文化景观,使中国面临着同时申报两个类型相近的文化遗产项目的困难处境,在时机上也相当不利。
陈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