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陈云林率大陆十大银行行长访台 台湾工商界欢迎

发布时间:2008-10-29 08:42:48 编辑:永嘉网 字体: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是近60年来,大陆访台级别最高的谈判代表。


  陈云林率大陆十大银行行长访台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是近60年来,大陆访台级别最高的谈判代表。届时,陈云林将率领60人的庞大代表团,包括具有海协会理事身份的大陆金融主管官员与大陆十大银行行长(包括副行长),是大陆金融界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出访团队。代表团将就金融海啸议题举办座谈,因此台北会谈也将是“两岸金融高峰会”。台湾地区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工业协进会、中小企业协会、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工商建设研究会等七大工商团体,昨天发表共同声明,对陈云林一行访台表示欢迎。

  台工商界支持两岸协商对话

  陈云林率领的60人庞大代表团,涵盖具有海协会理事的大陆金融主管官员与各银行行长,将和台湾金融主管官员就应对金融危机议题举办座谈。10大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和负责台商融资贷款任务的国家开发银行等。

  备受台湾工商界与在大陆台商高度关注的是金融业登陆问题,两会在台北举行会谈期间,将特别邀请主管官员与金融专家举行座谈,研讨加强合作、应对挑战的办法,为下轮商谈有关议题预先准备。

  台湾地区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工业协进会、中小企业协会、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工商建设研究会等七大工商团体,28日发表共同声明,对当局邀请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进行协商对话表示支持和肯定,对陈云林访台表示欢迎。

  声明说,新一届台湾当局5月20日上任之后,以务实的态度实施推进两岸关系发展的新举措,包括周末包机、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以及放宽对大陆投资40%上限等。这些两岸政策上的松绑与转变,不但缓和了紧张的两岸关系,也揭开了两岸经贸发展的新一页。面对近来严峻的国际金融、经济形势,台湾应思考如何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以舒缓这波全球金融海啸对台湾的冲击。

  声明最后说,通过不断交流与相互了解,进而建构一个和谐发展的两岸关系,这是台湾工商界的衷心盼望,也是台湾民众的共同期待。

  江丙坤:希望能顺利达成协议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日表示,两岸两会恢复制度化协商,是当局长期努力的目标,相信台湾各界应该乐观其成。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如能顺利来台,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他说,这次的“江陈会谈”要谈的空运、货运、海运等议题,都是延续民进党“执政”时期已经开始的协商。另外,最近成为各方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两会也将开展协商。希望这次会谈能就相关议题顺利达成协议,进一步创造两岸互惠互利、有利于双赢发展的环境,也希望能让大陆感受到台湾的热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