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政务公告   ->  正文
鹿城百户人家喜获配租房 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2元

发布时间:2008-09-25 16:14:33 编辑:永嘉网 字体:


坐着轮椅的市民陈先生第一个拿到了新居房号。 赵用


  “周西妹,新田园3组团7幢;朱永寿,新田园1组团8幢……”昨天下午,鹿城区100户低保家庭参加了今年首批100套廉租住房定位摸文暨交钥匙仪式,确定了各自的实物配租房。

  今年市区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于7月底启动。9月12日,鹿城区举行2008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拟配租家庭入围资格摸文,最终确定100户实物配租家庭。据悉,这100户家庭中的96户均是无房户家庭,其余4户属于住房不达标需补差的家庭。此次提供的100套配租房源中,除4套补差旧房位于市区水心、丰收等住宅区外,96套住房均位于新田园住宅区,最小建筑面积30.79平方米,最大建筑面积72.39平方米,平均建筑面积为62.95平方米。另外,房管部门还于今年8月中旬启动廉租住房简易装修工作,对卫生间、厨房及地面进行装修,确保100户家庭在配租后就能及时搬入新居使用。

  根据《廉租住房租赁合同》,这批实物配租房的租赁期为2008年11月1日至2009年12月30日,租金标准为:住房建筑面积在人均14平方米之内的,按每月每平方米1.2元的标准缴纳;超过保障面积部分的租金,按建筑面积执行2005年温州市区公有住房租金标准(砖混一等)缴纳。

  失明的魏安明与吴伍弟夫妇现租住在双屿菜市场附近,十几平方米的房间拥挤不堪,今年2月他们的儿子出生,后来送到在外地的父母家中抚养。昨天下午他们抽到了位于新田园住宅区3组团的廉租房。魏安明紧紧攥着粉红色的廉租房定位单,对记者说:“以前那么小的出租房每个月都得300多元,现在只用交几十元钱就行了,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据了解,市区这几年来用于廉租住房保障的资金累计达1.7亿元,获得廉租住房保障的低收入家庭计2435户,其中20%的家庭已获得实物配租。今年,市财政预算资金用于廉租住房保障将达到2.98亿元,相信将会有更多的低保家庭得到住房保障。
见习记者 章映 通讯员 殷润求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