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
倾听群众呼声 反映群众意愿

发布时间:2005-05-11 23:39:19 编辑:永嘉网 字体:
县委常委会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5月11日下午,县委举行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葛益平代表常委会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老干部代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县长陈合和主持会议。


  通报指出,县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县委常委参加分析评议阶段活动方案要求进行了统一安排。常委们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七个环节”的工作步骤,带头参与以“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为主题的“大剖析”活动,对照党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十问自己”,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4月7日-12日,葛益平、陈合和、王立彤、方勇军分别主持召开四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常委们分别到各自的联系点找干部谈心,听取意见。经认真归纳、梳理,主要涉及三农、工业、文化楠溪江建设、教育体育事业、效能建设、平安建设、组织工作、统战工作等九个方面82条意见和建议。县委、县政府通过专题会议研究了这些意见和建议。并且,常委们都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了党性分析材料,精心准备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通报指出,民主生活会上,常委们紧扣主题,围绕自己和他人在思想工作作风和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勇于进行深刻反思。大家普遍认为,县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协作、务实创新、奋发进取的班子,也是一个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很强的班子。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看得更清了,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得更准了,使今后整改的重点和方向更明了,达到了摆清问题,查找原因,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通报强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与时俱进,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三带两极一目标”战略构想;时刻心系群众,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忠实地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摆正位置,顾全大局,善于团结,公道正派,选贤任能;牢固把握“五好要求”,努力搞好自身建设。全力攻克“结构调整”、“招商引资”、“欠发达山区发展”等三大难题。

  通报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执政意识,以“三树一创”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执政水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执政基础;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规范执政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好执政形象;进一步深化“效能革命”,坚决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坚持有贪必反、有腐必惩、有案必查,严肃政纪法纪,不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紧紧围绕提高执政能力建设这个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叶建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